2026年3月27日下午,西昌市人民医院隆重召开第五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医院党政班子成员、工会委员会委员、职工代表、工会小组长出席会议,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退休老同志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西昌市人民医院工会主席罗木撒同志主持。

西昌市人民医院第五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会场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华松同志作《西昌市人民医院2025年工作总结及2026年工作计划》报告,全面回顾了医院“十四五”时期的工作开展情况,系统总结了2025年各项事业发展的成果与不足,明确提出了“十五五”的奋斗目标和2026年医院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报告指出:2025年是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西昌市人民医院医院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大力实施医院改革的攻坚之年。医院在党建引领、医疗质量、学科建设、运营管理、智慧服务、人文关怀、区域协同等各领域深耕厚植,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高质量发展答卷。
会上,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西昌市人民医院工会2025年财务收支情况审查结果的报告》(草案)《西昌市人民医院2025年财务决算》(草案)《西昌市人民医院2026年财务预算》(草案)《西昌市人民医院工会2025年工作总结暨2026年工作安排》(草案)等一系列议案。会议在肯定发展成效的同时,就2026年医院发展总体目标,围绕十项重点工作作出部署,明确要求。会议还对2025年工会优秀兴趣小组进行了表彰。

黄华松院长作《西昌市人民医院2025年工作总结及2026年工作计划》报告

大会表决通过多项报告、议案
西昌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段小蓉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2026年是国家“十五五”规划开局之年,更是我院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提升综合医疗服务能力、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关键之年。全院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历次全会精神,始终坚守“救死扶伤、立院为民”的初心使命,将本次职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希望大家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大会完成全部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院党委书记段小蓉同志作总结讲话

部分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编辑:邢基瑜
文字来源:高莹、杨旸
图片来源:黄帮亮
审核:贺家亮
责任编辑:杨旸